绝世唐門改編--------------123

唐舞桐?霍雨浩肯定自己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,但是眼前人明明就是…霍雨浩一手抓唐舞桐的,浩冬之力在二人之间流过。她是王冬!霍雨浩马上肯定,浩冬之力是不可能和王冬之外的人相通。

 

感觉到体内运行的力量,唐舞桐也明白到霍雨浩想确认什么。「的确,这个身体是王冬的,也是王秋儿。」

 

霍雨浩这一点也知道,因为王秋儿也和浩冬之力相通,但是王冬一直声称和王秋儿是两个人,怎么这个唐舞桐就承认了?

 

看出霍雨浩一脸问号,唐舞桐不禁笑出来,「去找大师兄他们,我一次过解释清楚,省得要解释两次。」

 

「好的。」霍雨浩虽然还是不太理解,但是这不重要,对霍雨浩而言,最重要的永远就是这一个叫「王冬」的人。

 

转了几个弯,就到了贝贝等人聚会的地方,「小师妹,小师弟!你们两个终于出现!」几人看到霍雨浩和唐舞桐时都十分激动,等了这么久的消息,终于见到二人。

 

唐舞随意找了一张椅子坐下,见状,其余三人都坐下。对着一脸问号的众人,唐舞桐一个深呼吸,正色说,「我的名字是唐舞桐,我不是王冬。」第一句说话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。

 

「你不是王冬?那你是谁?!」这儿是他们史莱克七怪的秘密场之一,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这地方,至少「唐舞桐」这一个人应该是不知道的。而且她和王冬长得那么相像…

 

「简值王冬和秋儿的混合体。」萧萧看着唐舞桐,得出这一个结论,他们一直把王秋儿当作是王冬另一个人格,那唐舞桐时王冬和王秋儿的综合体?

 

「我的父亲名字是唐三,这个名字你们应该听说过吧?」

 

唐三?这当然知道,不就是唐门的当立人以及海神…想到这,所有人都登大眼睛,就是霍雨浩,都一副诧异的脸对着唐舞桐,上下不住打量她。

 

唐舞桐倒是一点都不在意,事实上,若非这消息一早就存在于记忆中,加上大明、二明叔叔还有父亲留给她的一封短函,她自己也不能一下子接受到这一个事实。

 

「我是在神界出生的,因为感到沉闷而私自走下来的。」一个比一个更震撼的消息让所有人都没法多想什么,唐舞桐继续说:「事实上,我自己已没当时太多的记忆,这些都是其他人告诉我的。当时我想走到斗罗大陆,但我是那时已被我父亲选作他的继承者,身上已带有一定的传承。好像我这一种弱小而带传承的人,对于想成神的人而言,是最好猎物。为了好好保护我,我父亲把我交给大明叔叔他们,也就是昊天的长老。为了进一步确保我的安全性,我父亲决定把我封印起来。」

 

「封印?」

 

「唔,以唐舞桐为中心,把唐舞桐的灵魂分为三部份:王冬为主的,个性会较像男生,活泼外向,同时是年少时的主要身份,以光明为主,用来封印海神的力量;王秋儿为主的,个性较像女生,文静而细腻,是在未来是恢复女生身份时用的,所以在年少时会隐藏起来,这就是王秋儿只出现很少时间的原因,以肃杀的力量为主,用来封印…用来封印修罗神的力量。王冬和王秋儿这两个身份会随着年龄和魂力等级上升而融合。」

 

「修罗神?」几人都呆呆地重复着,一个又一个的消息震撼得让人无法思考,唐三不是海神吗?修罗神又是怎么一回事?而且封印神的力量?

 

唐舞桐没有解释,继续说下去,「而核心唐舞桐,同时连系着两神的力量,封印着两神的醒觉之力以及所有记忆。而这一个封印只会我的魂力达到九十级时才会解开,同时,王冬和王秋儿会完全融合。只有同时齐集唐舞桐、王冬和王秋儿三个名字,我身体的力量才会正式醒觉,并正式成为神的传承者。」

 

「但是之前因为意外,王秋儿已经化为碎片,融入王冬的体内,神的承传之力提早醒觉了,同时失去了对修罗神力的控制,我现在只是海神的传承者。」唐舞桐说完,看着所有人,「因为你们都是对王冬还有王秋儿,即是我来说都是重要的人,所以才希望你们会知道这事。」唐舞桐说着,脸上多了一抹黯然。

 

其他人还在消化唐舞桐的话,霍雨浩可能因为武魂融合的关系,对唐舞桐的话倒是理解得很快,他轻轻皱眉,「那就是,现在你才是完全体,之前的只是你其中一部份,还有继承了海神的力量,主要就是这些吧。」

 

听着霍雨浩做的总结,所有人都吃了一惊,他竟然能这么冷静?霍雨浩见到其他人的眼神,回以苦笑,他一点也不冷静,始终这些带给他的震撼是很大,但看着唐舞桐时,他自然就接受了所有事,因为他知道,自己要做的事就是站在她身边,也让她站在自己身边。「那么,你有办法赶在仪式前成神吗?」

 

仪式,大家马上想起这一个现在最重要的事,不论怎样,假如王冬,不,唐舞桐真的来不及成神,这样,不论她的身份背景是怎么厉害,她还是会因为仪式而死去。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唐舞桐身上,只见她摇摇头,「成神这种事,就是神也不可能插手,如果有足够的时间,我百分之一百肯定自己一定能成神,但是以现在的时间,实在是…不足够。」

 

这一番话让所有人都沉默,一个神之女也没有办法的事,普通人的他们做得了什么?「听说你一定要在仪式前达到九十七级,有信心吗?现在离仪式最多只有两个星期,你现在才九十级,会不会太勉强?」

 

「这一点也是有方法,我从小时都一直吃惯一种药,它的作用是压抑我体内的魂力和神力,为了帮助我能更好控制我的力量。只要我吃下解药,再加上魂环的帮助,应该可以做到的。」

 

说了一会,唐舞桐和霍雨浩就离开了。出了门,唐舞桐对霍雨浩道别,「对不起,我要先走了。」

 

「等等。」

 

「有什么事?」

 

「我不会让你一个执行仪式的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就当时想的梗了,是多重人格,不是替身什么

评论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碧天雪皚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