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世唐門改編----------47

侍神一脈,這一個名字在魂師中也沒多少人知道,但對於各國的王室,以及各大的宗派或是傳承過萬年的史萊克學院來說就是如雷的一族,他們是一個永遠中立的門派,不管是之前與邪魂師的戰爭、國家之間的戰事、連之前兩塊大陸的爭鬥,這一脈一直也沒有表明自己的立場。據說這家出現於萬年前,為了服侍神明而成立,而惟一可以命令他們的就是神諭,他們可以為了一個口令而犧牲所有的人,但其他的事,就是人類滅亡也不關他們的事。

 

從蕭蕭的雙生武魂,大家也想到她的背景不平凡,但千萬也想不到她竟是這樣來歷。

 

「那你為什麼會來這裡就讀?」王秋兒很好奇,據她所知,這一脈的人不會出來活動,有不少的族人到死時也未離開過家族。

 

蕭蕭搖頭,「我也不知道,我父親只說了句天機不可洩漏,也許是什麼神諭吧!」

 

神諭!這個熟悉而陌生的詞彙浮上大家的心上,大家的心有種不安的感覺。

 

蕭蕭看到眾人嚴肅的表情,連忙說:「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,真的有問題的話我父親是不會讓我出來的,我始終是大祭司的繼承人後補之一。」在心中偷偷補上「也許」兩個字,因為蕭蕭比任何人更理解家族對神諭的執著。

 

「說的也是,執著這些對我們也不會有什麼幫助。」霍雨浩想了想,也釋然了,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查清各大門派反常表現的原因和冽玉那邊的事,還有打理唐門的事,在各人的努力下,唐門開始以一個年輕的宗門抬頭,但比起那些老牌的宗門,還不相比。

 

唐雅伸了一下腰,「對啊!還有唐門的事要處理。」說時沒精打采,始終唐雅的專長不在於處理宗門的大小事,讓她一想到這,心就煩了。

 

貝貝笑住說,「我幫你吧!小雅,兩個人一起做會快多了。」

 

唐雅興奮的抱住貝貝,「貝貝,你最好了~~」

 

於是,笑鬧聲又開始,他們沒想到,就是最後一次他們有這樣放鬆的聚會了。(作者:應該是…)

 

「家主,真的要這樣做?!」一個看似僕人的人抱著一條屍體向冽逆再三請示,但冽逆毫不動搖,「快去!還在說什麼廢話!」

 

僕人有一點不忍心,但在家主的威嚴下也只好照辦。

 

第二天,各大學院、家族都收到了一塊肉塊和一封信,信的處名是冽逆,內容是說他的女兒冽玉無故被史萊克所殺,士可殺不可辱,他們要集合各大派的人,一起聲討史萊克。隨信的肉塊就是他的女兒屍身的一部份。

 

這封信轟動了整個鬥羅大陸,連日月大陸的民眾都知道了這件事,令史萊克的名譽下降了不少。

 

雖然史萊克立即發出聲明和證據表明冽玉的死和史萊克無關,但是這件事的主導人不再在史萊克身上,冽逆正式向史萊克宣戰,要聯同盟友,血洗史萊克,以慰冽玉在天之靈。

 

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本體宗向全大陸發出聲明,說史萊克扣押了他們的子弟和下任宗主的繼承人,若史萊克不立刻放人,他們亦會向史萊克宣戰,不惜任何代價。

 

在這個節骨眼上,平常和史萊克友好的國家、宗門都沉默,除了唐雅所領的唐門表示會一直支持史萊克外,史萊克被其他的勢力孤立了。
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碧天雪皚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