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世唐門改編-------------------111

一道人影从房间的暗门出来,这时笑红尘才知道这个房间有一个这样的暗门。看着那人从暗处走出来,宝龙的脑一下子短路了,「唐媚,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」

 

唐媚没有理会到宝龙,只是从她那破坏不堪的衣服里面拿出一把绿幽幽的匕首,在所有难以置信的目光下,一刀插入镜红尘的心脏处。镜红尘贴身的魂导器早在之前的自爆里面尽毁,而一直用惯的魂导器却因为要维修的关系放到隔壁,而魂力也因之前的魂力大爆炸而用光,全身气力用尽,只能眼白白看着这一个无名女子结束自己的一生。

 

「你…究竟是谁!」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被杀,而自己什么都做不到,笑红尘差点疯了。

 

唐媚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现出自己的武魂,原来铜色的武魂已差不多都转成银色,被唐媚放在镜红尘的小腹处,然后取出镜红尘的心脏,一口咬下去。

 

看到唐媚的动作,宝龙和笑红尘的脸色都变得很难看,却没有注意唐媚的额头有着隐隐发光的三角形记号。就在唐媚吞下最后一口时,她的额发出玄黑的光,好像要一切吸进其中。她看向宝龙和笑红尘,露出微笑,却让二人更感害怕,「你、你」宝龙激动得连话也说不全。

 

邪魂镜从银色变成和唐媚的额一样的颜色,唐媚纤手一挥,笑红尘眼里惧意暴增,然后慢慢失去眼里的神光。看见整个过程的宝龙更惊,拼尽最后一分的精神力,让冽逆护在自己身前。看到在下方的宝龙,唐媚心中闪过一丝快感,她从小就被宝龙欺压,直到今天,她又怎能不痛快。

 

「宝龙,我知道你一直想登上那无人能及的高峰,为了达成这一个目的,你去过各个有古老承传的族裔,史莱克也是基于这个理由才去吧。后来索性想控制他们,而一早有谋反的冽家就成了你的棋子。然而,你知道另一个登上至高处的方法吗?」

 

看到宝龙的目光,唐媚继续说:「大部份成神的人都是选择传承,因为信仰之力太难收集,但是,信仰以力就是人的敬仰之心,也就是人所发出的精神波动之力,集合这一种力量,就能由量变质,突破成神。而精神波动也不用是信仰,只要是人对我而产生的波动即可,那么,恐惧是不是更容易收集。」

 

宝龙实时明白为何刚刚唐媚要在他和笑红尘面前做出这样的事,为的就是收集他们的恐惧。「而我额上的印记是从那儿来,这就不能告诉你。而魂力方面,就透过其他方面解决。」银镜里出现第九个黑球,唐媚握在手里,「这样,九个魂环也齐了。」这时看着宝龙,「所以你也没了存在的价值。」

 

宝龙不明白她的意思,只见冽逆拿起刀向着自己,不禁大惊,「冽逆,你做什么?!」魂力出,留下的只有宝龙不瞑目的样子。「你也消失吧。」一手按在冽逆胸口,冽逆就慢慢化为灰,消失于人世,惟一能证明他存在过的只有唐媚手上,冽逆的心脏。

 

「下辈子投胎记得看清人心。」留下这么一句话,唐媚一手带走有如活死人的梦红尘,又取走弒神者就走。

 

「那就只剩下你了,我的祖先大人。」

 

不久,当日月军和史莱克的人来到,看到一地血腥,镜红尘、笑红尘的尸体时,都大吃一惊。

 

唐雅和贝卑尔根据史莱克和唐门所给的消息,到了星斗大森林,二人向着森林深处的湖前行。「这里真的有湖吗?」唐雅借助蓝银皇的属性,又一次躲开一群百年的魂兽,唐雅终于对贝贝有了质疑。

 

「这地方是昊天宗的牛天前辈和泰坦前辈给的,我也不知是真是假,不过他说过,这里是魂兽最集中的居住地,因为这儿的灵气很强,而现在那些魂兽都因大陆的变化而离开了这儿,所以假如有人希望能修炼而没有人打扰,最好是没有人知道的话…」

 

「那儿就会是最好的选择。」唐雅明白为什么贝贝会知道,但更觉得奇怪,「但是他这一种实力,也不用急于修炼突破吧。」

 

「应该是这样的,但是老师前辈们都一致肯定他一定会加紧修炼。」贝贝皱着眉,把记忆中长辈给他说的话说出,「现在局势不稳,有能力和野心的人一定会乘这机会扩展自己的势力,对于邪魂师,扩展势力的最好方法莫过于变强了,邪魂师本来不算什么,若非有唐泽这一个强者当主心干,他们一早就各自为政,根本做不了什么。」

 

唐雅听完后心情更是复杂,半晌,她再次开口,「我一定会阻止他!」

 

贝贝看着这样的唐雅,明眸里的彩光,那亮眼令人移不开的魅力,心里更柔软,「一定没问题。」

 

「唔!」

 

「这里是…」二人在往森林深处走,走了约半小时,发觉四周的环境有很大的变化,空气变得很压抑,花草树木的光彩也变得暗淡无光,失去生机。这一种情况绝对不会是正常的表现。

 

「他,在这。」唐雅清楚感受到自己体内的蓝银草的血脉不住沸腾,那是惊是惧,也是激动和雀跃,心情的变化,连唐雅本人都没法分清。

 

听到唐雅的话,贝贝点头,从魂导器中拿出拿出一颗圆球,就是之前和菜头使用过、有霍雨浩第二魂技的特制魂导器。贝贝把魂导器的隐藏性提到最高,这虽然会令到其他方面的效果降低,但是对于唐泽这一个级别的人来说,再细的魂力波动他们也能够感受得到,再小心也是没错。

 

二人以极缓慢的速度走近,才二十米的路程,二人花近两时去走,只为杜绝一切有可能被发现的因素。

 

可以吗?唐雅打了个手势。

 

虽然再近些会更好,不过也可以。贝贝快速回了个手势,又看着坐在湖心的唐泽,贝贝拿出暗导器,暴雨梨花针。经过改良的暴雨梨花没了射出时的破空声,反而速度更快,绝对是无声无息夺人性命的好工具。

 

长期学习唐门绝技,贝贝的眼力、手稳已经到了相当高的程度。贝贝看准目标,没有犹豫,发射。

 

唐泽自从被唐媚重伤过后就一直留意周遭环境,他的黑血蓝银王一直在水下潜伏着,形成一道特殊防护膜。虽然暴雨梨花针无声无息,但是它是一件物理上的存在。当暴雨梨花针穿过防护膜时,唐泽马上感觉到不明物体的存在,下意识以黑血蓝银王挡住它,没有想到这对象的穿透力比想象中高出不少,还是被射中了,虽然只是最表的几层,不过也让唐泽的完全进入警戒状况。

 

可恶,这样都没用,贝贝,你确定你所用的是最新的吗?

 

当然。这种错误我才不会犯。

 

唐雅和贝贝一边打着手势,注意力还是放在唐泽身上,看到唐泽从入定中醒过来,二人把呼吸放得更轻。看到无数黑血色的蓝银草从水里冒出,在半空中摇曳,二人心里也闪过一点恐惧,不只是因为他们对唐泽的实力未有充分了解,更因为唐泽那身上那有疯狂的气息。

 

至从失去了自己的心,唐泽一直只能感到冰冷,就是敌人的血也没有半点温度,整个世界的一下子变得非常陌生。若非唐泽的心理素质极佳,他的精神一早就崩溃,就是如此,唐泽也开始步向精神分裂的情况。

 

「是谁?」看了一个圈,精神不佳的唐泽当然发现不到格外小心躲藏的贝雅二人,自以为是自己出现幻觉。一直紧张的精神终于支持不住,唐泽身上冒出大量的蓝银王,无目标地向四周胡乱攻击。

 

贝贝和唐雅看到这一幕都很惊讶,同时更小心,因为他们这一刻没有事,下一刻就被唐泽的黑血蓝银王击中。

 

眼见唐泽的攻击范围加大,唐雅皱起眉,这样下去一定不行,与其等唐泽发现他们两个,倒不如自己跑出去,主动总比被动的好。


评论
热度(7)
© 碧天雪皚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