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世唐門改編---------------109

「萧萧!」二人都惊讶,没想到失踪多日的萧萧竟会在这关键的时候出现。

 

「发生什么事?」徐天然看到这一切的事,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才这么一点时间,怎会出现这么大的变化!?

 

「因为你太轻敌。」一把沉稳的声音在后方响起,徐天然一转身,就见一个硕大、玄色皮肤的人,「这么对话应该是第一次吧!日月帝国的第一继承人,徐天然阁下。」

 

看着无数魂导对着自己,徐天然笑了,「果然是第一次。」他盯着和菜头,「想不到史莱克里面也有人能做到这一步,但是你以为这样就能破坏我的计划吗?」

 

和菜头一笑,「这当然没问题。」又指住战场交锋的地方,「你自己看看。」

 

徐天然疑惑地转过头,却看见一直在发射的魂导炮全部停止了。

 

「为什么…」徐天然这时看到一个坐在魂导车上的人,他的皇叔——徐佑璀。「是三皇叔?」又看到己方的军人和一些平民在拥抱,战意全无,不禁大怒,「你究竟做了什么!」

 

「你这样也想不到吗?」和菜头看着徐天然,低声说,「还记得我吗?堂兄。」

 

「你是、你是…」徐天然一听到那一声堂兄,马上想起那一个应该在十多年前死去,但一直没被发现的小皇弟,「你未死?!」

 

「这当然。」和菜头的声音比之前的略高了一点,这也是徐天然所知道的声音。「你们也未死,我又怎会死。」

 

「你究竟想做什么?你不会以为军心会这样容易动摇吗?」

 

「我当然没这么天真。」和菜头从魂导器中拿出一张红金色的布料制成的滚动条,「你应该认得这是什么才对。」打开,和菜头大声宣读出来,「奉天承云,皇帝诏曰:朕在位十余年,未有成果,愧对列祖列宗,今传位予三皇爷,盼能继承祖宗家训,把国威宣扬,钦此。」和菜头大声宣读,不只徐天然,战场上大部份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,所有人都安静下来。

 

徐天然满脸惊愕,他盯了一生的位置,就这样,落到战场上的那一个碌碌无为的人的手上。徐佑璀在和菜头宣读完前任皇帝的遗旨后也大声说着,「各位,我是徐佑璀,也就是现任日月帝国的皇帝。」他顿了顿,「这一段时间,各位辛苦了。我知道大家是为了日月而战,但是我更看到大家身心俱疲,和家人久久分离,长时间不得一聚,这又何苦。」

 

「皇兄在临终前也很后悔发动这一场战争,在我们发动战争后,才发现有不少对史莱克的控诉都是污蔑,子虚污有。因为我们皇室的疏忽,让大家生灵涂炭,皇兄心感不安,最后更心忧至死。临终时,他命令我要制止这一场战争,让大家回去自己的家,安稳生活下去。」

 

他又指住徐天然,「而前太子亦在皇兄的命令下除了名,前太子,不,徐天然大好喜功,今次和斗罗大陆和史莱克一战就是出自他的主意,所以已被决定带回帝国受审。」

 

大家顺着徐佑璀手所指的方向看向徐天然,只见他脸色苍白,一脸难以置信,「怎有可能…」几番喃喃自语,他一脸愤怒看向徐佑璀,「皇叔,你怎可以做出这一种事,不但害死父皇,还谎报圣旨,背叛日月帝国,你、你知不知罪!」

 

和菜头在后面听着,冷笑,「现在日月帝国和史莱克是联盟,破坏联盟者,死。」一说完,一拳打在徐天然的小腹,把他的经络尽数震断,「但是看在你忠心日月帝国的份上,免于一死。」

 

一切的变化实在太快,徐三石和江楠楠都来不及反应,当反应过来,一切都尘埃落定了。徐三石和江楠楠走上前,连同萧萧,来到和菜头身边,「究竟发生什么事?」

 

和菜头扫一扫四周,把三人带到一旁,「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…

 

当年萧萧重伤,和菜头走投无路的时候,他想起他的三叔。徐佑璀虽为皇叔,但一直被皇帝所软禁,没有半点自由。和菜头找到他后说明自己的身份,同时说出当年惨剧的真相。

 

「那你觉得我应该怎样做?比起帮助你们,把你们交给皇兄对我的帮助会更大吧!」徐佑璀看着和菜头,这一名失踪多年的皇裔,露出玩味的笑容。

 

「的确。」和菜头没有否认他的话,「但你认为为什么皇帝为什么会将你软禁在此?还有,你认为现在的太子,徐天然是一个怎样的人?而以现在皇帝的情况,他又能活多久?而这位太子殿下又会怎样做?」这几条问题一出,徐佑璀脸色马上变得很难看。

 

这几条问题同样是他心中的顾忌,他沉默,而和菜头就在这时间帮萧萧进行治疗,看到徐佑璀还未下得了决定,和菜头说了一句:「你难道真想被人逼到尽处才反击?你那时还会有能力反击!?」

 

徐佑璀脸色更难看,好一会儿,他对着和菜头,露出笑容,「小侄子,想不到你竟然这么熟悉我们日月的事。」顿了顿,「好。」

 

之后徐佑璀就把和菜头和萧萧藏在密室中,又把前护国将军给和菜头引见,再联合其他因先皇缘故而被摆免的大臣,在日月军全出时逼宫。

 

由和菜头亲手杀死了他,报了血海深仇。镇压大臣,之后再带动平民那想安定的情绪,让他们接受上任皇帝的遗旨,最后带上一部份战士的亲友去探开战场上的战士和瞻仰遗体,加强臣民对徐佑璀的好感和对战事的厌恶。暗中又把徐天然父子所定下的计划公开,里面牺牲人民而得到的成果得不到人民半点认同,让徐佑璀是在近乎众望所归的情况下登位。

 

本来战士们就没有什么战意,又看到亲友,又怎会想在打下去,就凭这动作就让斗罗势力不战而胜,而日月也能从战争中慢慢复苏,达成双赢的局面。

 

「小子,我完成我的承诺,你也要遵守你的诺言。」徐佑璀这时也走过来,盯着和菜头这样说。

 

「当然。」


评论
热度(17)
© 碧天雪皚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