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世唐門改編---------------103

「还好。」霍雨浩苦笑着,他全身半点气力都不剩,连拿出奶瓶的力量都没有。刚刚在魂力击出时,他就发觉到毒传进了身体内,偏偏自己又没能力反抗…

 

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体内那三个存在也纷纷出手,冰帝那一剎那抢夺了霍雨浩的身体,发动永冻之域,把所有的毒物全部冻结,然后天梦和伊老一起出手,把毒物集中,排出。

 

在霍雨浩的精神之海中,三人毫不犹豫对着霍雨浩说教:

 

「哥不是说过,有危险就去躲,你干么这么喜欢自己往剑上冲!」

 

「给我闭嘴大虫子!雨浩,对上以毒为主,又比自己强的对手远攻会更好。不过我欣赏你!」

 

「今次有我们帮助你,下次不一定会这样好运,强者不但要有面对强者的勇气,同样要有智慧去战胜对方,你这一次太鲁莽了。」

 

对于三人(?)的教导,霍雨浩很想去认同他们,最终化为三个字:太吵了…

 

松一口气的淡尘也坐下来,心情复杂去看着霍雨浩,他曾经也是天之骄子,是什么时候开始不相信自己,是发觉自己没有群攻天赋?还是看到更多比自己强的天才的时候?

 

咯咯咯,有脚步声走近,霍雨浩和淡尘的心一下子提上来,不能让人来!但是二人的身体实不容许他们做出什么,只好听着那声音渐渐走近。

 

一个身穿黑衣斗蓬的女子走近,在三人前除下帽子,让三人清楚看她的容貌。她长得柔美,但苍白的脸色让她看起来较阴沉。身材娇小,全身充满着一种阴煞的气息,她看着倒在地上的毒不死,有一点儿惊讶,「还真是打倒了毒不死,挺厉害,也不枉我在他体内下了毒。」

 

听到女子的话,毒不死才知一直在体内的违和感是什么,他一直以为是因为霍雨浩的极致之冰,原来是因为这个女子下的手,「你究竟下的是什么毒!?」身为毒人的他,毒基本上是没用的。

 

「你呀!」女子站在毒不死前,「没资格知道。」一面镜子出现在她的前方,镜子是银色的,明明是很漂亮的颜色,但是却让三人感到心寒。

 

镜子的颜色慢慢由银转去绿,速度很慢,而且也不稳定。「上次果然是因为那是祖先大人,不过慢慢来就好。」

 

毒不死只感到全身控制权不断被抽走,不觉大惊,不顾上什么,魂环一个个亮起,挣扎起来。而那面镜子的绿色也减少了不少。「你给我安份些行不行?」那女子见到毒不死竟然反抗,就掏出一粒黑色的珠子。

 

珠子发出一种特殊的压力,一下子让毒不死反抗的难度大增,但是两人本人有的一定的实力差距,毒不死还是有一定的反抗能力,让女子不能分心。

 

看到那粒黑色的珠子,霍雨浩马上想起什么,黑色珠子,这一种似层相识的感觉,难道这一个女子是…

 

「唐媚?」霍雨浩喃喃说出,她就是唐雅说过要注意的人?

 

突然唐媚身上的威压大增,连精神之海的三人也被惊动了。毒不死的挣扎也开始减弱,银镜以极快的速度染上绿色,而毒不死的挣扎也越来越弱。

 

当毒不死停止了挣扎,镜子完全被染成绿色时,唐媚松了一口气,看着霍雨浩二人,「接着是你们两个了。听说你们是史莱克的人,那滋味应该也不错。」

 

听不懂她的话,但是她身上涌出的杀气却是看得一清二楚。镜面再次泛起银意,突然,霍雨浩身上涌出一阵不输给唐媚的力量,身上出现一个灰色的魂环,眼里透出孤寂的灰,而手里也出现一把让人胆颤心惊的剑。

 

剑挥下,唐媚全身好像被断开两半,再回神,二人已不见踪影。

 

霍雨浩把肩上的淡尘放下,用一把沙哑的声音对淡尘说:「你在这儿休息一会,当你恢复后,她应该走了。以你的身份,加上这里的强者的陨殁,我们之前的约定你应该能遵守,不要想着违约。」说完,霍雨浩就转身离开,才走了两步,又停下来,「还有,你的外祖父,那一个叫毒不死的人应该没救了,他的灵魂被那个女子夺走,怕她不止有我们所见,你要小心。」这一次真的下山了。

 

听完霍雨浩的话,淡尘还未回神过来,今天太多事打击到他。而他第一个反应是:他的语气,好像变了?

 

实际上,因为霍雨浩感觉到唐媚身上的不妥,而打算向学院汇报,却发现自己无法控制自己,这并不是出于精神或是魂力的问题,而是更高层次上的问题。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,伊老已经出手,暂时控制霍雨浩的身体,帮他度过这一个难关。

 

在霍雨浩精神之海中,天梦和冰帝的脸色都很沉重:「这、这威压不是…」

 

看到二人欲言又止,一旁的霍雨浩有点好奇,「天梦哥,冰帝,你们见过这力量吗?」

 

「不,没有。」抢在冰帝前,天梦开口:「雨浩,虽然我知道你很好奇,可是有一些事不是现在的你应知道的,你不要忘了,我们三人的命运就交在你的手中,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修炼。」

 

霍雨浩本来就不是会寻根究底的人,看到冰帝默认天梦的话,就听话点头,「天梦哥,我知道了。」但是心里却留了神,他有预感,这对他的未来有很大的影响。

 

「没事了,这里就给你。」伊老那沙哑而淡然的声音响起,同时在精神之海的感到一动,就重新拿回身体的控制权。

 

「老师,谢谢你。」霍雨浩看看环境,发觉四周有多处打斗的痕迹,就决定先找一个较安全的地方慢慢恢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轉簡体了

评论(4)
热度(18)
© 碧天雪皚|Powered by LOFTER